close
兩禮拜前的星期六下午一點 道明分部有課

想想還真累

星期四才剛考完量子力學 過沒幾天就又有電動力學

真的是蠟燭兩頭燒

然而自己對於學生的課程 也是從不懈怠

備課再備課 筆記是整理再整理

總希望找出最容易讓學生吸收的解說與流程

所以星期五的晚上 還是趕緊把筆記整理起來放

果真師奶殺手備課漢

凌晨四點備課完 下午一點好上場

三小時的賣力授課之後

是與喵喵短暫的喘息時間

兩人簡單的用餐過後 就是努力念書的拼勁

十點多左右 回家梳洗一番

開始覺得頭昏腦脹 心想明天早上七點的公車

早點睡比較妥當

當天晚上 星期六凌晨的我

果然 發燒!!

身體發燙 想到明早還有課 實在有點煩

好在家人跟喵喵的關心照顧

隔天早上退燒了 可是身體還是虛弱

上台先跟學生道歉 因為身體的不適活力不比平常



其實自己也懷疑 短暫的四天

自己的腦子到底能吸收多少

不是自己偷懶 平常唸書還是趕不上事情的繁忙

或許是時間調配不當 把精力與時間都花在量力科目上

所以這幾天成績出來一看 自己真覺得有點悽慘

無奈只好停下道明的班

實在因為時間飽和 事情繁忙

更者課業的沉重遠比當初想像

原以為能被體諒

可是卻被說成不負責任撒手不管

平常的賣命付出 轉眼全成空盪

一個月不夠房租水電的薪水 要我東奔西跑 還得受得其辱

沒有保障不被看重的工作 何以我居然願留此處

就因為這是我感覺成就的地方

成就的不是我的薪資 不是我的地位

而是奮力授課 看見學生簡單的一個點頭的那種滿足

我想 也許能換個心態 當是種磨練

薪資不去計較 誤會可以包容

努力將自己所擁有的知識教授給學生

把他們當作自己的弟妹看待

那麼我還會繼續用熱情來散發教育的理念

至少 我現在會這麼想...

--

這幾天的心情大受影響

阿喵也看出我的心煩意亂

感謝她一直陪在我身旁

謝謝妳 劉小喵!

愛似細水長流 情願地老天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g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